南京雨花台:增设车位近千 小区停车更自在

2020年05月19日20:5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金地自在城新设的道闸和消防通道提醒标识,“生命通道”被打通。石磊 摄

图为整治后的小区内部道路,此前的双向多道违停已消失。石磊 摄

5月19日,南京市雨花台区“多部门重拳出击,多措并举整治车辆违停”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信息显示,通过协调周边停车场和单位以及增设道路临时停车泊位等方式,超万户的金地自在城小区停车难问题正在得到缓解。

自在城“不自在”。由于早期规划等问题,雨花台区金地自在城小区车位不足的问题日益凸显,缺口约1000个车位。违停乱停不仅影响周边居民出行,也导致包括救护车和消防车在内的各类应急救援车辆无法正常进出。

“必须把‘疏’作为重点才能解决乱停乱放问题。”雨花台区城管局副局长文健说。发布会上,板桥新城管委会副主任李昌明介绍,板桥新城管委会联合多部门和单位,在小区周边停车场提供了550个车位供小区居民租用,同时在大方路、莲花湖东街划设道路临时停车泊位363个,基本将缺口的停车位补足,极大缓解了居民的停车难问题。

针对内部“生命通道”被乱停车辆严重堵塞现象,小区物业在相关道路上设置道闸8个,单向行驶,区分通行;同时完善相关标识标线划设,在重点核心区域设置隔离设施,从源头上杜绝车辆长期违停占用生命通道的行为。从4月份起,经雨花台区多部门联动,该小区4条内部道路上乱停放的203辆车辆被劝离,48辆僵尸车被清拖。

“整治前,我接送孩子去幼儿园,幼儿园门口全是车,留给行人的通道非常窄。现在,路变宽了,车子少了,孩子蹦蹦跳跳我也不担心了。”一居民坦言。

雨花台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板桥新城中队副中队长贾赵桥表示,后期,中队将不断加大整治力度,落实专人巡视,确保临时车辆停放规范有序;并加强对沿街店铺门前三包管理督促,加大巡查执法力度,推动街道、社区、小区物业三方联动,确保整治工作长效管理。

雨花台区停车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王潇说,在板桥新城的经验基础上,雨花台区城管局将把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和停车设施融合管理示范片区工作结合起来有序推进、扩至全区。“截至目前,雨花台区支路街巷泊位、标识标牌等排查工作基本完成。未来将持续着眼于改善和提升居民小区停车环境,挖掘停车资源、落实道路临时停车泊位融合管理、开展停车专项整治,实现停车管理常态长效。”(石磊 梓萌)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