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扶贫变“扶亲”问题追踪:问责相关责任人

2020年05月20日07:1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盐城5月20日电(翟玉标)扶贫对象资格取消、县扶贫办和滨海港经济区作出检讨,对县镇两级相关责任人问责处理,对镇村两级负有直接责任的人员立案调查。日前,江苏《政风热线》栏目曝出的盐城滨海县扶贫变“扶亲”问题,迎来了最新处理。5月18日问题曝光当日,滨海县召开专题县委常委会,分析情况、深刻反思,部署整改安排。

据此前报道,滨海港经济区双港村党总支副书记王兆明,从2016年将自己不符合条件的儿子王大维和女儿王海平纳入到建档立卡户帮扶名册中。此后,该县几次对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进行比对检查,村里都没有将该户列入核销名单上报。该户近两年免交个人负担的城乡合作医保,并享受扶贫小额贷款政策。王兆明解释,将自己的儿女纳入精准扶贫对象,主要是为了完成上级下达的面向建档立卡户的扶贫优惠贷款任务。

人民网了解到, 5月19日,江苏省政府扶贫办派员赴滨海县督办。同日,滨海县召开脱贫攻坚作风建设推进会,与会全体人员观看了江苏《政风热线》栏目曝光问题专题片,并公布了相关问题责任处理决定。滨海县已取消该户作为扶贫对象的资格,在“阳光扶贫系统”中注明该户不享受扶贫各项政策;该户将免交的城乡合作医保1160元、扶贫小额贷款贴息1951.46元退至扶贫财政专户;相关银行取消其享受的小额贷款贴息政策,贷款不再享受优惠待遇。同时责令县扶贫办、滨海港经济区作出检查,对县镇两级相关责任人问责处理,对镇村两级负有直接责任的人员立案调查。

盐城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轶在19日脱贫攻坚作风建设推进会上表示,滨海将开展专项巡察,以零容忍态度强化执纪问责,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不作为、优亲厚友等现象的人和事,发现一起、严查一起、曝光一起,确保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滨海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永轩指出,各镇(区、街道)、各部门要通过深刻剖析问题,全面排查问题,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切实做到脱真贫、真脱贫,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目前,盐城市正开展脱贫攻坚“过筛式”回头看,发现、整改工作中不细、不实、不准等问题。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