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浙江两省实现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

2020年05月20日07:25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苏浙两省实现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

省医保局5月19日发布消息,到目前为止,我省所有统筹区实现与浙江所有统筹区的门诊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今后,省内参保人员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APP或医保自助一体机办理至浙江的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后,即可持江苏省社会保障卡在浙江的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刷卡就医,实现门诊费用直接结算。

去年10月,省内南京市、苏州市、无锡市与浙江省省本级、嘉兴市、湖州市6个统筹区率先开展苏浙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试点,并在去年底实现所有统筹区与浙江试点地区的门诊直接结算。到目前为止,我省与浙江实现双向门诊直接结算9135人次,结算医疗费用总额183.86万元。其中浙江到我省结算4580人次,结算医疗费用102万元;我省到浙江结算4555人次,结算医疗费用81.86万元。 (黄红芳)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