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仙林科技城创新创业园成立 设立千万资金重奖创新

2020年05月21日16:2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仙林科技城发展联盟第九次理事会暨科技创新推介会现场。 仙林大学城管委会供图

图为仙林科技城创新创业园成立。仙林大学城管委会供图

人民网南京5月21日电(耿志超)5月21日上午,仙林科技城发展联盟第九次理事会暨科技创新推介会在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学城召开。本次会议以“创新紫东、魅力仙林”为主题,发布了面向高校、科研院所、驻区企业的一系列科技创新奖励政策,成立了仙林科技城创新创业园,将进一步释放大学城科教资源潜力,加快形成科技创新高地。

据介绍,当天会上发布的科技创新奖励政策(《仙林大学城科技创新资金管理办法》),是在市、区科技政策基础上的叠加,主要内容包括:自今年起,连续三年每年设立2000万元仙林大学城科技创新资金,重点扶持和奖励的项目包含高企培育、专利申请、创新载体建设、文化设施建设等4个方面。奖励细则中对奖励对象和标准均作了明确规定,如:针对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招引,按照标准一次性给予1万元或15万元不等的奖励;对联盟成员单位知识产权工作先进个人每人奖励1万元;对高校创建双创示范基地和国家省市级科创载体给予20万元到50万元不等的奖励;年度设立奖励资金1000万元,鼓励和支持高校开展文化、体育设施的建设、改造、提升和开放。

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动力。近年来,栖霞区、开发区、大学城三区联动,贯彻落实全市创新名城建设工作部署,切实破解科技成果转化难题。两年来,各高校与驻区企业共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48项,实现合同金额2000多万元。为进一步促进企业与高校之间信息更对称、对接更精准,会上发布了包括南京三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中建八局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在内的172项企业技术需求,主要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等领域。

目前,仙林拥有南大科学园、栖霞高新园、入驻高校大学科技园等10多个科创载体,其中,高校双创载体入园项目近400个,成为大学生创业及科技项目培育孵化的重要支撑。为促进高校创新资源高效配置,会上成立了“南京仙林科技城创新创业总园及各高校分园”,积极引导高校师生创业项目进园孵化、科研项目进园转化,进一步打造仙林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助力紫东创新发展。

南京大学党委书记、仙林科技城发展联盟理事长胡金波在讲话中表示,仙林是驻区高校院所共同的家园,共谋创新紫东、共建魅力仙林是仙林科技城发展联盟的“大家事”“分内事”。作为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的重要板块之一,仙林要在紫东大开发中展现新作为,就必须“做新事”,把创新之思、创新之举转化为创新之行、创新之果,进一步推动校地融合,依托“两落地一融合”重点项目,构建立体化、多领域、全方位的合作发展新格局,共同推动仙林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聘请了10名高校专家和政府部门的专业人士,组建“仙林大学城文化策划智库”,作为仙林文化定位、文化发展规划、文化项目建设、文化品牌形象的决策咨询平台。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