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区898个自然村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2020年05月22日10:47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溧水898个自然村 垃圾分类全覆盖

  本报讯(通讯员 程嘉 融媒体记者 顾小萍) 生活垃圾分类正在南京城乡如火如荼展开。记者昨天获悉,目前,溧水区898个自然村实现了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在溧水区石湫镇,还成立了一座生活垃圾分类培训体验中心,开放4个月来,已经举行了20多场社区志愿者和居民培训活动,并接待了省内外多地参观考察队伍。

  体验中心分为培训中心、分类知识展馆、娱乐体验中心等主要部分。展馆的开篇,即用一组数据展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据统计,中国年垃圾处理费为903亿元,相当于14座南京长江四桥、821公里里程高铁的造价。

  展区还通过实物,告诉观众各类常见生活垃圾的自然降解时间:一只塑料打火机需要100年、尿不湿要30到40年等。

  体验中心现场,通过分类收集设施的实物展示及模拟沙盘,展示了石湫当地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完整流程。

  生活中的垃圾五花八门,如何准确区分?在体验中心的娱乐体验区,可以点击屏幕来一场闯关答题;还有把各类生活垃圾做成卡片,再加上4个迷你分类垃圾桶的“小玩具”,适合孩子从小学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