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北站建设按下“快进键” 获127亿授信支持

2020年05月24日10:46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高铁南京北站建设 获国开行百亿授信驶入“快车道”

高铁南京北站效果图。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供图

近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高铁南京北站综合枢纽建设项目,将获得国家开发银行总行的中长期授信支持,贷款金额127亿元;同时,项目周边相关迁建工作也取得突破性进展,标志着高铁南京北站建设按下“快进键”、驶入“快车道”。

高铁南京北站是国家高铁通道的重要枢纽,是长江经济带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的重大工程,也是南京构建直连全国的“米”字形高速铁路网络的关键节点。高铁南京北站综合枢纽项目计划今年年底前开工,建成后将打通北沿江大动脉,加入“八横八纵”的国家高速铁路网,不仅有力支撑南京强化综合交通枢纽地位、提升城市首位度、打造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而且对促进省域共同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具有重大意义。

当前,南京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大力实施新基建、新消费、新产业、新都市“四新”行动计划,一大批重点企业和金融机构积极响应、深度参与。高铁南京北站综合枢纽项目,作为“四新”行动计划的重大工程,得到国开行总行的百亿元授信支持,充分展现了金融机构参与合作的信心与效率。南京将继续与广大重点企业和金融机构共同应对挑战、共抓发展机遇,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落实国家“两新一重”建设部署,在城市更新、长江大保护、产业升级、轨道交通、乡村振兴等领域以及江北新区、紫东地区等新城新区建设方面,开展务实高效的合作,为夺取“双胜利”、建设新南京注入强劲动力。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