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创赢鼓楼”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分赛启动

2020年05月26日16:1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5月26日电 (马晓波)“我们这次的参赛的项目是‘X射线无损检测设备’,项目竞争优势在于产品技术壁垒高,能够替代进口设备……”5月26日,“2020南京创新周”预热活动 第二届“创赢鼓楼”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分赛正式开赛,16个参赛项目“线上”角逐。据了解,最终晋级南京总决赛的6个项目,将有机会获得最高3万元的现金奖励和50-150万元的创业扶持政策。

“去年,我们举办了首届“创赢鼓楼”创新创业大赛,目睹了一大批优秀的创业人才的风采,经过层层角逐,也收获了一批优质项目落户鼓楼。”鼓楼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慧介绍,去年总决赛一等奖浸入式液体硬件项目,除了获得鼓楼50万创业启动资金,免费3年入住国家大学科技园,团队负责人还成为了鼓楼的引才大使。

据了解,“创赢鼓楼”创新创业大赛旨在吸引海内外高层次创业人才及团队落户鼓楼,本届大赛围绕“数字引擎·‘鼓’舞‘人’兴”主题,在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浙江大学工研院的特别支持下开设城市分赛。共将经过分赛、总决赛两个阶段,最终评选出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分别提供3万元、2万元、1万元的现金奖励。

作为“2020南京创新周”预热活动“中华门创将”系列赛事之一,此次大赛聚焦新产业的科技创新,在项目招募、专家评审等环节突出新一代数字经济、新医药与新健康、未来新业态等新产业方向,面向海内外优秀人才征集了数百个优质项目。通过一线投资机构、孵化器和创服机构等专家线上评审,遴选出16个高质量项目参加北京分赛。

据鼓楼区考核办副主任邢晟晟介绍,北京分赛采取“云路演”模式,利用互联网视频会议系统,组织项目方、专家评委、主会场等多方实时音视频互动。同时,大赛改变以往政府主导评价人才的方式,重点强化市场机制遴选人才的作用,组建由投资机构专家,以及企业家代表、金融机构代表、引才单位代表等特邀评委组成的综合评审团。“从团队管理、市场前景、技术先进性、落地可行性等方面,结合各自背景和工作实际对参赛项目进行全方位的点评和总结,更加客观公正,也更激烈。”邢晟晟说。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