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一火灾隐患商务楼历时一年半终整改

2020年05月26日19:41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历时一年半,南京这栋火灾隐患商务楼终于整改了

  荔枝新闻讯 进入夏季,消防安全形势较为严峻。位于南京鼓楼区小市街道的燕语华庭商务楼因存在较多安全隐患,在2018年末被列为挂牌重点督办的区域性火灾隐患单位。历时一年半,这处商务楼终于“摘牌”了。

  燕语华庭商务楼建于2001年,是一处商住两用楼,年代久远,楼内的消防设施大多存在维护保养不到位,原有消防设施不能正常使用甚至瘫痪。此外,业主在后期装修中,无视消防法律法规,擅自更改消防设施及建筑结构,还有的占用消防疏散通道,违规搭建临时建筑。

  “地下负一楼的排水不畅,夏天的时候水倒灌,把泵房淹了,泵房失灵,泵没有用了,一旦失火没有水。有一些管道因为长期埋在地下,没有维修,管道也漏水,水压无法保证。”南京鼓楼区小市街道副主任万伟说。记者了解到,长期以来,楼内消防设施一直处于一个无人管理的状态。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也发现了种种安全隐患,但无能为力。“消防设备瘫痪,我们物业如果签合同,一旦火灾,物业公司没有办法承担法律责任。我们写了一个维保协议,负责垃圾清扫。”物业公司负责人夏心梅说。

  小市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末这处商务楼被列为挂牌重点督办的区域性火灾隐患单位后,他们就一直在督办安全隐患的整改。“这边商户不停在换,有的没有办产权,只有三分之二交了维修资金,这个矛盾很突出,业委会和社区专门开了十次左右会议,最终由消防对没有交维修资金的商户下发整改通知。”万伟说。

  在多部门的督促下,燕语华庭商务楼终于完成了隐患整改。截至目前,投入的消防整改费用已达到36万元。小区业主表示,隐患整改了,大家心里才踏实。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贝茜)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