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扶持大学生创业 首批10家企业获"接力投资"

2020年05月26日10:18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首批10家企业获“接力投资”

“今年的疫情对公司销售有所影响,政府的接力投资雪中送炭,我们将在国内外市场持续发力,变危为机,取得更大业绩。”近日,南京达斯琪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全和南京创新投资集团签订接力投资协议,成为南京首批获得创业接力投资的10家大学生创业企业之一。

就业是民生之本,高校毕业生历来是就业创业重点群体。2020年市委1号文明确“强化创业天使基金对大学生创业的持续支持”,面向南京市青年大学生优秀创业企业及团队开展“宁聚接力投资”工作。今年4月,我市发布《关于支持促进高校毕业生在宁就业创业十项措施》,其中就明确对已资助项目中发展前景好的大学生创业项目给予最高300万元接力投资。

记者看到,此次获得接力投资的包括南京达斯琪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南京东晨鸽业有限公司、南京霍比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天双辰新材料有限公司等10家公司,均为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成长性好的大学生创业企业。

“集团一直对市级青年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进行资金扶持,已累计接近1500家。这次接力投资的企业就是从这批扶持企业中遴选而来。”负责此次接力投资的南京创新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批企业已经迈过初创期,但由于规模小、资产轻和资本市场风险偏好等因素,难以获得市场化风投机构的关注和支持,影响了企业后续发展。接下来,集团还将邀请第三方机构对这批入选企业进行专业评估,以确定接力投资的额度。

这次接力投资,将对大学生创业企业扶上马、再送一程,让大学生老板们对创业之路充满期待。

南京天双辰新材料有限公司是首批入选企业之一。总经理刘育建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正处于快速发展初期,这笔接力投资将极大缓解公司在人才、增产、研发、业务拓展等方面的资金需求。

周全也表示,公司将把这笔接力投资用于创新视觉产品的研发,这也是全球下一代显示技术,将会给大家带来更加震撼的视觉享受。

市人社局就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南京创新名城建设中,青年大学生创业企业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南京出台接力投资政策,将使更多有想法、优秀的人才拥有追求创业梦想和实现自我价值的勇气,形成创业带动就业的良性循环。中心将通过持续开展青年大学生优秀项目遴选和“赢在南京”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选拔、追踪项目落地发展情况,助推更多大学生创业项目成长壮大。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