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主场活动

2020年05月26日15:0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0年南通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5月25日,是“全国护肤日”,也是2020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的起始之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安全用妆,伴您同行。当天下午,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组织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主场活动。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范耀辉出席活动并致辞。范耀辉表示,2019年中国化妆品类零售额达到2992亿元,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化妆品市场。从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调查显示,高达81.7%的公众关心化妆品的安全性。如何确保化妆品使用安全,是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范耀辉指出,企业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行业协会要注重诚信自律,监管部门要强化监督管理,社会各界要形成共治格局。

活动现场,化妆品生产企业代表、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院医师、美容美发商会代表分别从生产源头的管理、经营质量的把控、哨点医院化妆品不良反应的监测、商会行业引领分别进行了发言。此外,现场还开展了有奖问答、广场咨询活动等。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