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1-4月利用外资规模保持全国首位 

2020年05月27日15:5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5月27日电(王艳)“103.7亿美元”“全国首位”,这是27日江苏省政府召开促进利用外资稳中提质做好招商安商稳商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的两个重要关键词。据了解,今年 1-4 月,江苏新设立 892 个外商投资项目,实际使用外资 103.7 亿美元,同比增长 5.7%,利用外资规模保持全国首位。

据了解,江苏1- 4 月使用外资增速好于全国平均水平 4.4 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占江苏省实际使用外资的 4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17.1 个百分点。除香港继续位居江苏省外资第一大来源地外,来自韩国、新加坡、日本的实际使用外资规模位居前列,超过来自欧美的外资总和。值得注意的是,苏州、南京、无锡、常州、南通五市实际使用外资占全省总量的 78.6%,比上年同期提高 3.8 个百分点。

此外,战略性新兴产业外资占比、现代服务业外资占比、重大外资项目占比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占全省的 66.6%,较上年同期提高 8 个百分点;现代服务业占全省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的 47.5%,较上年同期提高 1 个百分点;新设及净增资 1 亿美元以上项目 113 个,同比增长 31.4%,3000 万美元以上项目实际使用外资占全省的 51%,较上年同期提高 2.8 个百分点。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