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BRT站台改造工程加快推进 22座站台改造出新

2020年05月28日14:46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盐城市BRT站台改造工程加快推进 部分站台钢结构已完成焊接

  5月28日从盐城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获悉,作为2020年盐城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该市解放路BRT站台改造出新项目牵动着广大市民的心。

  目前,该项目正加快推进,南环路站、蓝海路站、盐中站、高职园站、环湖路站的钢结构已经焊接完成,青年路站、大庆路站、毓龙路站、人民公园站的站台基础已经浇筑。

  盐城市区解放路BRT站台改造出新项目,主要对解放路沿途现有的BRT侧式站台进行拆除,同时新建中央岛式站台,共有22座BRT站台改造出新。

  5月28日上午,在解放路BRT南环路站看到,现场施工井然有序,戴着安全头盔,穿着防护服的工人正在安装龙骨和幕墙,新的站台轮廓清晰可见。现场施工区域均安装了安全围挡及警示灯。施工过程中还有专人进行洒水降尘。

  该项目负责人刘超群介绍:“现在全线有70余人同时施工,计划10月底前全面完工。我们正抢抓工期,在确保如期保质完成的同时也注重安全施工。”

  此次施工时间紧、任务重,解放路沿线居民楼、学校较多,情况复杂,部分路段路面狭窄,施工围挡范围小,也增加了施工难度。为确保工期和质量,他们按照不同路段的情况调整作业工序,通过合理增加调配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资源等方式,在保质保量的基础上,加快推进施工进度。

  项目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采取多种降噪措施,减少扰民。刘超群说,他们通过采用低音设备、调整高低音作业顺序、禁止高音设备夜间运行等方式控制声源,同时在运行设备周围增设隔音棉、施工区域增加声屏障等方式控制噪音传播,尽量减少施工噪音扰民。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