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门签约10个文旅项目 总投资近160亿元

2020年05月29日16:2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海门举办2020“全景海门”文旅产业招商推介会。俞新美供图

人民网南通5月29日电 28日下午,2020“全景海门”文旅产业招商推介会举行,现场签约动漫与旅游景点开发项目、金属艺术家居、蓝城悦来田园小镇、紫玉生态公园等10个文旅项目,总投资近160亿元。

据了解,近年来,海门市聚力打造长三角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集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复合型旅游目的地,加快以图书馆、大剧院为内涵的文化中心建设,让旅客在海门大剧院听山歌,在江海博物馆“发呆”,成为旅游休闲新时尚,同时不断优化旅游体验,上线运营全域旅游“数字化智慧旅游平台”,一部手机就可以囊括游玩攻略、地方特色、交通出行等一站式贴心服务。

会上,太仓、江阴、海门文旅部门还一同签订了《共同推进文化旅游领域跨江融合发展合作协议》。三地将推动博物馆、文化馆、美术馆、图书馆等群众文化场馆区域联动共享,促进两地在文艺创作、文化演出、文化研究、文旅产业、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海门是清末状元、近代实业家张謇的故里。近年来,该市把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加快经济转型发展的强引擎,创新打造了“张謇故里·诗画海门”文旅品牌,初步形成了以“文化旅游中轴线、沿江生态旅游线、滨海休闲体验线”三线,“叠石桥国际家纺城、蛎岈山、余东古镇、海永生态旅游度假区,市级旅游综合服务区”五区为架构的旅游空间布局。年接待游客超过5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近50亿元。今年3月份,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一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单位名单,海门位列其中。(俞新美、王继亮)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