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化身“蜘蛛人” 百米高楼徒手空降行窃

2020年05月30日08:14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这个贼胆子不小!化身“蜘蛛人”,百米高楼徒手空降行窃

  26楼住户遭偷窃,然而门锁完好无损,丝毫没有被撬动的痕迹.....

  门锁完好 顶层住户遭偷窃

  日前,无锡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华庄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朱女士报警称,她和丈夫最近都不在家,通过家中的智能监控提醒,发现家中进来了陌生人,并“拿”走了一包香烟和1000元现金。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过现场勘查发现,朱女士家的门锁完好无损,没有被撬动的迹象,而厨房窗户却有翻入的痕迹。民警初步判断,这位“陌生人”很有可能是从厨房窗户攀爬进入朱女士家中。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朱女士家在26楼,一般人是不可能进入的,难道真是“蜘蛛侠”?

  大数据追踪 去伪存真解谜团

  无锡经开分局合成侦查部门根据朱女士家中及小区周边的监控进行数据分析和走访排查,很快便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胡某,但是却始终无法找到胡某的详细住址,这给民警的侦查办案带来了一定难度。

  通过对胡某身份信息进一步核查比对,最终精准地掌握了胡某的行动轨迹,并于5月17日晚,在某饭店内,将正在和朋友吃饭的胡某成功抓获。

  高空玩命 重操旧业还赌债

  民警了解到,28岁的胡某,在今年年初随老婆来到无锡投奔亲属,因网络赌博,负债累累, 加上平时没有固定工作,根本无法还债,所以他决定重操旧业,又动起了入室盗窃的念头。早在两年前,胡某就曾因为入室盗窃,被苏州法院判刑。

  这么高的楼层,胡某究竟是如何选择盗窃对象并进入到受害人家中的呢?

  据胡某交代,他一般会选择中午到居民家中踩点,因为这个时间点外出(上班)的比较多。到达目标位置后,他会先挨家挨户敲门,在确定屋内没人的情况下跑到顶楼,然后借助窗户小平台,徒手攀爬翻窗进入居民家中实施盗窃。

  真可谓是“艺高人胆大”,胡某先后在近百米高的楼顶位置,多次上演现实版的“蜘蛛人”。虽然事后胡某表示,自己也后怕,但是面对因盗窃而获得的巨额财产,他仍然决定铤而走险。

  经审查,胡某近期多次通过楼顶攀爬翻窗入室盗窃,涉案财物价值总金额高达近3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

  正值夏季,很多人家中一直开着窗户,特别是高层居民,以为楼层高就没有被盗风险,然而事实并非如此。警方提醒市民,家中无人时,一定要关好门窗并上锁,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赵夏楠 刘康亮 平安无锡 编辑/俞思琼)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