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男子支付宝被盗刷 嫌疑人是前女友的现男友

2020年06月01日11:28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男子支付宝被盗刷 万万没想到作案是前女友的现男友

现如今大家常使用的银行软件、支付软件都与手机号码绑定,就算不知道支付密码,有了短信验证码,也可以完成转账或者支付功能。所以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支付账号,不要随意与他人的手机号码绑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南京的小张就因为将自己的支付宝账号和前女友的手机号绑定在了一起。分手后,也没及时解绑。结果导致被盗刷了一万多元。

报警人小张说:“今天早上登录支付宝,突然发现我掉线了。登录进去看见昨天晚上十点多,被刷走了一万两千多元。”

发现手机支付宝被盗刷,小张匆匆赶到派出所报警。

小张说:“支付宝绑定的手机号码是我以前女朋友的。”

大家都知道,登录支付宝账号,除了使用账号密码,还可以通过手机短信验证。因为小张表示,自己支付宝一直绑定在前女友小杨的手机号上,所以民警顺藤摸瓜,最后结合支付记录,将嫌疑目标锁定到了小杨的现男友李某身上。

南京市江宁公安分局九龙湖派出所民警陈浩然说:“李某使用被害人小张前女友的手机号码,登录了被害人的支付宝账号,刷取自己的收款码,将被害人支付宝中的一万两千块钱转到了自己的支付宝账户。”

李某说,自己最近失业了,没有经济来源,知道女友的手机号可以登录小张的支付宝后,就动起了歪脑筋,趁着女友小杨睡着的时候,盗刷走了小张支付宝里的钱,目前李某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民警陈浩然说:“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对于自己的支付宝、微信所绑定的手机号码,一定要本人使用。如果自己的手机号码已经不使用了,或者更换手机号码,一定要联系支付宝或者微信公司解绑。”(朱丹 庞雪青)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