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点药闻:酸奶惊现“虫卵”引关注 连云港“药神案”二审改判

2020年06月05日10:00  来源:人民网-舆情频道
 
原标题:食点药闻:酸奶惊现“虫卵”引关注 连云港“药神案”二审改判

  医药方面:6月2日,连云港“药神案”二审宣判,一审的15名被告人均被改判。一审法院认定的销售假药罪被改为非法经营罪,14名原审被告人的刑罚均有所减轻,另有1人被判无罪。这起因代购、销售印度仿制抗癌药引发的刑案,与电影《我不是药神》情节相似,该案被称为现实版“药神案”备受关注。

  食品方面:近日,有消费者反映,其购买的简爱原味高蛋白酸奶中发现有黄色卵状物,怀疑是虫卵,第二天发现虫卵已成活、蠕动。随后商家给她办理了退款,之后便再无任何回应。实际上,简爱酸奶一直以健康为卖点,价格也高于不少普通酸奶,但仍出现质量问题,这让不少消费者感到震惊,亦对其“无添加”概念产生质疑。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