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开展环境保护工作 提升城市品质

2020年06月06日12:0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6月5日,世界环境日”。为维护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南京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聚焦扬尘治理、市容管理、垃圾分类、打击非法捕捞等重点工作,主动出击,多措并举,开展环境保护工作。

渣土车检查工作 江北新区供图

面对渣土运输带来的扬尘污染、道路污染等问题,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深入渣土企业,向企业负责人及车主宣讲政策法规以及抛洒滴漏的危害,要求渣土运输车辆执行全覆盖、密闭运输,以防扬尘、抛洒。同时,加强日常渣土巡查力度,采取突击抽查、定点设卡检查等方式,对渣土抛洒滴漏以及车轮带泥行驶、随意倾倒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工地普法宣传 江北新区供图

针对工地规范排水,避免污染河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及各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对新区180余家在建工地进行普法宣传,在工地生活区张贴宣传海报,督促各项目单位按照要求及时办理排水证、规范设置排水设施,并按照排水证要求规范排水。同时,向新区重点河道周边商户发放一封信,向商家宣讲乱倒污水、偷倒餐厨垃圾的危害性。

垃圾分类知识讲解 江北新区供图

为践行“新时尚”,助力垃圾分类先行先试,新材料科技园大队深入园区,走进在建工地,向企业和建设方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督促企业、工地管理方设置垃圾分类容器、分类投放引导标识和垃圾分类归集点,鼓励单位采取源头减量措施,切实将垃圾分类工作做细做实。

查处违规捕捞等行为 江北新区供图

此外,农业执法大队结合公安部门移交、市民举报反映线索等情况,加大对长江非法捕捞多发频发水域执法巡查频次,在重点水域地段张贴《农业农村部关于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范围和时间的通告》。同时,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电、毒、炸鱼及使用违法违规渔具进行捕捞等各类违法行为。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