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成功落地多笔投资便利化业务 助力“稳外资”“稳外贸”

2020年06月08日20:5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银行近期成功落地多笔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受理时间由原来的1天左右缩短至30分钟,显著提升了企业资本项目外汇资金使用便利化程度,为“稳外资”“稳外贸”贡献金融力量。

据了解,江苏银行最早于2017年8月参与了在泰州医药高新区的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试点,随后参与区域扩大至苏州、北京、杭州等地。试点以来,江苏银行认真落实政策指导、流程梳理、业务对接,向客户宣传资本项目便利化的优势,鼓励企业积极获取资本项目试点企业资格。仅东曜药业有限公司一家,江苏银行就在试点期间为公司办理资本项目便利化支付累计529笔,合计1085万美元,在做好风险防控的同时简化业务办理手续,减少了客户用于整理归档相关合同、发票等材料的时间,极大便利了外资企业对资金的使用。

在国家不断深化外汇领域改革开放的大背景下,江苏银行紧跟国家政策导向,不断积累服务经验。《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优化外汇管理 支持涉外业务发展的通知》(汇发〔2020〕8号)发布后,该行在资本项目和经常项目方面完成多项便利化业务,打好优化外汇管理、支持涉外业务发展的组合拳。

深圳的供应链企业较为密集,企业日常业务中的每笔报关单金额较小,但业务所涉单据量较多,通常一笔报关单就需要银行外汇人员花费30分钟甚至更多时间进行批注。江苏银行深圳分行已为多家供应链公司办理了便利化结算服务,简化单据要求,在核查贸易背景真实性“单单一致、单内一致”及核验关单后予以办理,业务涉及金额超6000万美元,关单近千张,平均每笔业务的节省时间在10至30分钟,有效缩短了银行外汇人员在单据上批注的时间,也减少了企业来回奔波和等待的时间,为企业带来了实惠。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