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这个新交付小区,回填偷工减料,啥情况?

2020年06月12日11:11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溧阳这个新交付小区,回填偷工减料,啥情况?

  溧阳市宋都悦宸府业主反映:小区通知5月29日至5月31日收房,但业主收房时发现其中7栋楼的负一层回填时未按规范施工,严重偷工减料,形成大面积空腔,积水20多厘米,地下车库、储藏室、通道墙壁等返潮严重。

  记者追踪 >>>

  溧阳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站长葛洪涛告诉记者,他们已接到群众投诉,建设单位会同设计单位也已制定整改施工方案,业主提了修改意见。两家单位正继续深化方案。

  “图纸上特别标注先浇筑后回填,这个不多见。”葛洪涛说。针对这个疑问,记者联系宋都悦宸府的设计单位,结构设计师杨先财告诉记者,这是施工方在施工过程中提出的,怕对已经建好的剪力墙有影响。征求甲方意见,也说工期重要。“但我们补了回填方案。”杨先财说,回填不到位只会造成积水返潮,不影响主体结构安全。

  建设单位负责人毛振兴也承认,目前地下车库、储藏室、通道墙壁的返潮都是由于回填不到位引起的。

  “我们已责成建设、施工、监理三方用其中一栋楼做一个回填示范方案,并请两名业主代表全过程监管。”葛洪涛说,业主认可方案后,按照进度,20天可整改到位。

  建筑工程出现问题,是否要追究相关责任主体的责任?对此,葛洪涛始终不愿明确表态,只说“已在积极整改,还要看是否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可能会报请住建部门,追究相关责任单位责任”。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杨 昉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