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创建车联网先导区 产业链企业加速集聚

2020年06月12日11:2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6月12日电(记者王继亮) 11日上午,车联第47次全国工作会议暨车联网产业研讨会在南通市崇川区举行。与会专家和车联网企业代表围绕智慧全出行链、新基建背景下的5G车联网发展趋势、车联网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车联网协同创新等主题展开探讨,共同探寻合作发展的契合点,全面拓展合作共赢的新空间。

据介绍,车联网是“新基建”的重要方向,也是制造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的重要推动力量,具有产业规模大,技术集成度高,上下游产业链长,经济产值高等突出特点,是世界未来科技和产业发展的最前沿领域。“崇川区以打造‘高端产业城’为目标,大力发展车联网产业,并持续坚定发力。”崇川区副区长邵锋表示。

目前,崇川区车联网产业发展已初具规模,集聚了20余家车联网产业链企业。5月27日,在江苏省级车联网先导区创建方案发布会暨十大标志性工程启动仪式上,崇川区对外发布省级车联网先导区创建方案,启动省级车联网十大示范工程——智能驾驶公交示范应用项目,计划投资3.5亿元建设5G+车路协同车联网示范区,现场与7家国内车联网领军企业签约合作。

南通市副市长姜东指出,崇川区将车联网产业作为主攻方向,江苏智行、蓝泰科技、凌腾视觉等一批车联网产业链龙头企业先后落户同济科技园,目前在线控底盘、传感芯片、通信模组、高精度定位等领域已形成一定产业规模。南通鼓励和支持领军企业、“高精尖”人才来该市创新创业,加快建设车联网产业高地,继续支持崇川把车联网产业作为地标性特色产业来培育和发展。

当前,崇川区正积极创建省级车联网先导区,将车联网产业作为培育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该区车联网智能驾驶公交示范应用项目已纳入2020年江苏省车联网产业发展“十大”标志性工程,从协同创新、政策扶持、技术攻关、服务平台等多方面营造良好创新生态,为江苏先行先试探路车联网注入新动能。南通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希望借助先导区的创建,展示该区独特的产业优势、人才政策、创业平台及完善的配套设施,招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及产业链相关企业落户该区,推动全省车联网产业补链式发展。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