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人寿违规组织客户参加邮轮活动被罚12万

2020年06月15日15:4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6月15日电(张鑫)近日,中国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局官网披露,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以下简称:民生人寿江苏分公司)因违规组织客户参加乘坐邮轮活动,被处12万元罚款,其主要负责人陶某某被给予警告,并处4万元罚款。

据中国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2019年4月26日至30日,民生人寿江苏分公司组织全省分支机构员工及亲属参加乘坐邮轮活动。其中周某某等34人既非公司员工或个人代理人,亦非公司员工或个人代理人的亲属,但在民生人寿江苏分公司购买过保险产品。民生人寿江苏分公司为周某某等34名公司客户共支付费用合计10.10万元。上述事实,有现场检查事实确认书、公司出具的情况说明、相关业务清单、相关财务凭证、相关人员调查笔录等证据证明。

中国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局认为,上述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利益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第(四)项的规定,该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的规定,对民生人寿江苏分公司处12万元罚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对公司主要负责人陶某某给予警告,并处4万元罚款。

公开资料显示,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成立于2003年11月05日,经营范围包括个人意外伤害保险;个人定期死亡保险;个人两全寿险;个人终身寿险;个人年金保险;个人短期健康保险;个人长期健康保险;团体意外伤害保险;团体定期寿险;团体终身保险;团体年金保险;团体短期健康保险;团体长期健康保险;以及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其它人身保险业务。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