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市民中心揭牌 打造营商环境2.0版

2020年06月15日16:2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京江北新区市民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江北新区宣传部供图

人们网南京6月15日电(王奕澄)外观看着像个圆形盒子,上下错位堆叠,十分具有科技感,它有个好听的名字叫“月光宝盒”。15日,南京江北新区市民中心举行揭牌仪式,这座地标建筑正式对外“营业”。

“月光宝盒”外观酷炫,内部设计处处体现着便民理念。把公交卡放到自助机器上,在屏幕上输入充值金额,三秒后,机器就会提醒你充值成功,再也不用在地铁站排队等候充值。“这个24小时自助服务区很方便,不仅能充公交卡,还能充值水费、电费等,功能很齐全”,来办理不动产业务的市民张云说。在市民中心一楼,有一个“24小时自助服务区”,集中出入境、交管、金陵网证、信用查询、社保、税务、智汇卡、水务、供电、不动产查询、企业证照打印等各类自助设备38台,为办事人提供全天24小时不打烊服务。据了解,这是目前江北新区范围内集中自助设备最多,可办事项最全的自助服务区。

据了解,江北新区市民中心位于江北新区核心区,毗邻长江北岸,占地面积2.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5万平方米,是集城市展示、公共服务、市民活动、配套设施等为一体的多功能城市馆。一至三层为政务服务大厅,分为创业创新服务大厅、公安业务服务大厅、投资建设服务大厅、民生保障服务大厅、不动产服务大厅五块重点区域,为新区范围内的企业、群众提供全方位、全事项、全流程的服务,从而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四至五层为新区规划展示馆。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表示,今天“月光宝盒”率先从图纸变成现实,从“政务中心”到 “市民中心”,两字之差,体现的是总书记“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指示精神,不仅是发展理念的一次转变,也标志着新区营商环境的打造进入了2.0的新时代。未来新区将牢固树立 “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持续在“放管服”改革上争一流,在为民服务上 争一流,在窗口面貌上争一流,积极探索出更多体现江北特色、代表新区高度的制度创新成果,共同把市民中心建成新区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展现高质量发展成果的集大成之地。

据悉,江北新区市民中心坚持“城市客厅”的理念,打造集城市展示、公共服务、市民活动功能为一体的“江北之心,市民之家”,未来这里将成为展示新区形象、体验新区文化、共享新区成就、畅想新区未来的重要窗口、闪亮名片。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