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卤汀河大桥建成不到3年栏杆已开裂

2020年06月15日07:1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大桥建成不到3年,栏杆已开裂

泰州市海陵区市民反映:森园路卤汀河大桥2017年9月28日竣工,说是市、区重点基础设施项目,然而3年不到,两边桥栏杆已经有30多处开裂、1处断裂,是否正常?

记者追踪>>>

森园路卤汀河大桥全长165米,双向四车道,两边各有一条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市民反映的栏杆位于人行道两侧。

6月8日,记者联系泰州市住建局,城市建设处工作人员王鹏告诉记者,他们已发现这个问题,并将该桥护栏改造列入今年桥梁维修加固计划。目前正在组织项目招标,预计7月份进场施工,8月份完工,相关费用由泰州市财政承担。新桥为何多处开裂?王鹏称应是施工问题,具体要第三方机构检测。

6月9日,记者联系负责卤汀河大桥养护的泰州市市政园林事业中心,路政事业科一名严姓工作人员表示:“这个桥是带病移交过来的,我们也没办法,只能先维修解决问题。”他还找出2017年4月泰州市政府关于市直道路移交的会议纪要,会议明确泰州市的52条路、168座桥集体移交泰州市市政园林事业中心负责养护。“卤汀河大桥的栏杆是石材材质,会热胀冷缩,榫头处应保留一定缝隙,但中心对大桥检测摸排时发现,榫头处全被胶强行粘住,才导致大面积开裂。”

2017年4月10日,泰州市住建局曾印发《泰州市市政道路设施管护工作移交管理办法》,规定市政桥梁及其附属设施在工程质量保修期内出现的质量问题,由移交方督促施工单位整改至合格为止。超过质量保修期的由接收方负责维护。卤汀河大桥是否还在保修期内?路政事业科3名工作人员均称不清楚。

卤汀河大桥的移交方为海陵区住建局。6月10日,该局城乡建设科科长袁星告诉记者:“大桥保修期3年,我们已通知施工单位一周内进场,对断裂、开裂部位维修,并加强巡查,在市里整体维修前保证通行安全。”对于开裂原因,他承认是施工处理不合理。同时,他告诉记者,工程实施过程中做过方案变更,从弹性较大的铸造石栏杆改作弹性较小的花岗岩栏杆。为何进行方案变更,住建部门是否对变更方案进行审批,桥梁是否属于质量问题,他说“需要了解一下”。(杨 昉)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