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男子为给女友买礼物 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

2020年06月15日16:23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为给女友买生日礼物 无业男子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

5月21日凌晨,在淮安市清江浦区,一名出租车司机遭遇持刀抢劫,经过警方的连日追查,犯罪嫌疑人殷某于近日落网。

为给女友买生日礼物 无业男子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

凌晨1点20分,淮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出租车司机岳师傅报警,称他凌晨接送一名男子时,遭遇了持刀抢劫,身上仅有的200多元现金及一部苹果手机被男子抢走。

为给女友买生日礼物 无业男子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

警方立即连夜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侦破工作。由于出租车内的监控设备损坏,没能记录下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民警于是调阅了路面监控,在对海量的视频进行仔细梳理后,民警很快发现了嫌疑男子的踪迹。

淮安市公安局淮海路派出所民警徐天岸说:“我们发现这名男子具有比较强的反侦查意识。在作案得手后,并没有立即离开现场,而是又换乘了两辆出租车,不断地在案发现场周边转圈,中途还有一次换装的经历。我们当时分析,他这么做有可能是一名前科人员。”

在对抢劫前科人员进行交叉比对后,淮阴区人殷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

办案民警发现,殷某不仅体貌特征与嫌疑男子极为相似,而且还曾在2019年多次与出租车司机发生矛盾。确定殷某的作案嫌疑后,抓捕小组立即赶往殷某住处,对其实施抓捕。到案后,殷某对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民警徐天岸说:“据嫌疑人殷某交代,他这么做,是为了给女朋友买生日礼物。但是自己没有正当工作,所以就选择铤而走险。”

目前,殷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朱海 叶蓓蓓 淮安台)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