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建设走在前列

2020年06月19日15:55  来源:海门之窗
 
原标题:海门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昨日上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俞军率队来海,调研我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建设情况。俞军对海门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指挥中心高起点定位,高标准建设,海门在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作出了卓有成效的探索,走在了全省前列。我市市委书记陈勇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叠石桥国际家纺产业园区为民服务中心、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听取了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建设和运行情况的介绍。海门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是以原市社会管理服务中心为主体,整合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以及市大数据中心的信息资源和数据整合职能组建而成。中心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建有指挥大厅、呼叫中心、研判中心、数据中心等功能区域,今年6月10日正式运行。中心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现代科技手段,集汇聚共享、智能搜索、分析研判、监测预警、联动指挥、行政问效、集约服务等七大功能,通过完善全景、多维、实时的监测体系,实现基层一个APP终端采集上报、一个系统平台操作运行、一个数据库统一管理服务,全方位、多角度对社会稳定、社会治安、公共安全等多个维度进行实时研判预警。

俞军充分肯定了我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建设,他说,海门建设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是对中国特色现代化治理体系的有益探索,是一场具有开创性意义的行政体制革命,海门的探索卓有成效,走在了全省前列。俞军指出,指挥中心要坚持“三跨一监督”的定位,实现跨部门、跨区域、跨行业的集成指挥;要将指挥中心作为市委、市政府的指挥中心来打造,在进驻现有部门的基础上,有序推进其他部门进驻;要推进市县镇指挥中心一体化建设,更好发挥指挥中心作用。

陈勇表示,海门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处在运行的起步阶段,还有大量工作要做。海门将以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的建成运行为新起点,积极探索,创新实践,进一步优化平台,加快功能数据全要素整合,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实现指挥运作全过程协同,真正发挥平台作用,走出一条具有海门特色的市域治理现代化之路。

市领导高洪军、胡文瑞、江永军参加活动。(施莉莉 吴永生)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