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沛县沿湖地区21万亩水稻机插秧全面展开

2020年06月19日15:35  来源:《沛县日报》沛县广播电视传媒中心
 
原标题:沿湖地区21万亩水稻机插秧全面展开

图为沛城街道李集村机插秧现场  李沛生 摄

我县沿湖地区紧紧抓住当前雨水充足、气候适宜的有利条件,开展水稻插秧作业,目前沿湖地区21万亩水稻机插秧工作全面展开,田间呈现出一派繁忙劳动景象。

在湖西农场二分场机插秧现场记者看到,三辆插秧机在平整好的田地里来回穿梭,只见一盘盘秧苗被整齐的放在插秧机上,在操作手的熟练操作下,随着插秧机的快速行进,稻田地里留下了一排排栽插整齐且绿油油的秧苗。不到半天时间,稻田地里已是满眼翠绿。二分场场长宋兴涛说,全场共有水田6000余亩,目前已组织20余辆插秧机全天候作业,3天内可全面完成插播任务。

湖西农场党工委副书记、场长唐珏告诉记者,今年湖西农场共有水田2.9万亩,全部实行机械化作业。在夏种期间投入60余辆插秧机助力夏种,并对4个分场科学制定了夏种序时节点和完工日期,加快夏种步伐,为秋熟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为做好水稻机插秧工作,沛城街道、湖西农场、魏庙镇、五段镇等沿湖街道、镇抢前抓早,实现早准备、早育苗、早插秧,并从政策扶持、资金协调、技术指导等方面鼓励农户开展水稻机插秧,积极引导稻农早育苗、早整地、早泡田,为适时机械插秧做好准备。(许光虎)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