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丰县齐庄村:1000多户村民盼喝上自来水

2020年06月19日07:05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1000多户村民盼喝上自来水

徐州丰县经济开发区七里铺社区齐庄村村民反映:徐州市2018年就提出供水一体化和户户通公路,但我们村两年来一直没有接通自来水,1000多户村民只能喝地下水。村里也没有水泥路,一到下雨天,路面泥泞出行困难。

记者追踪>>>

6月15日,记者联系七里铺社区,社区党支部书记苏宏志说,齐庄村生产生活环境确实较差,社区也在一直向上反映。开发区说已将齐庄村列入拆迁计划,正在拿方案,但具体何时拆迁不清楚。

“齐庄村环境太差。”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王克强说,但是待拆迁区域再进行水管铺设、修路等投入,浪费资源。

王克强介绍,2017年,齐庄村曾纳入拆迁计划,但因为工业用地费用高一直未能实施。2019年底,开发区曾协调水利局和自来水公司,准备给齐庄村接通自来水,又因其被纳入拆迁计划搁置。今年年初,村内主干道已用煤灰垫平。开发区将尽快把方案向上汇报,待县里通过后实施拆迁,请群众理解。开发区也将进行协调,从附近拉纯净水解决群众饮用水问题。(杨 昉)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