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大丰坚持开展全民健身 让群众生活更美好

2020年06月19日16:07  来源:大丰日报
 
原标题:全民健身,让群众生活更美好

每当夜幕降临,不少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在公园、广场上,伴随着悠扬的音乐,跳起舞蹈。“坚持锻炼可以让身体更健康,在增加免疫力的同时,还能认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市民吴林红说,她跳广场舞已有4年,感觉肩不酸了、腿不疼了,身体的状态越来越好了,锻炼带来的诸多益处让她把这项爱好更加主动地坚持下来。

近年来,我区坚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体育事业蓬勃发展,成功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农民趣味运动会、中国田协A类赛事第二届“风中足迹”绿色能源半程马拉松赛、2019春风ZFORCE1000超级联赛、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第十届中小学生阳光体育科技艺术节等丰富多样的赛事活动。各项体育事业不断发展、齐头并进,交出了一份成果斐然的成绩单。去年,我区组队参加大洋湾龙舟赛取得2金2铜的佳绩,参加市第八届运动会获金牌71枚;大丰籍散打运动员戚玉梅斩获第十五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女子散打60公斤级冠军;城东实小足球队获第五届全国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亚军;飞达路初中、三龙小学、城东实验幼儿园获“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幼儿园)”称号……丰富多样的体育活动和逐渐壮大的运动团体组织,激发了广大市民的参与热情,让群众尽情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乐趣。

在大力组织体育活动的同时,我区积极打造健康主题公园、健康一条街、健康步道等场所,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造浓全民健身的浓烈氛围。6月14日傍晚,雨后的空气格外清新,滨河公园内热闹不已,到处是快走、慢跑、打太极拳的健身爱好者。在健身器材处,有的摩肩揉腿,有的拉伸手臂,市民按照各自的喜好锻炼了起来。“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等宣传标语,以及养生保健、跑步的好处等健康知识宣传栏随处可见。家住中交美庐城的市民张文远,每天清晨和傍晚都会在公园里慢跑。“现在上班都对着电脑,在办公室坐时间长了总会肩膀酸痛。每天抽个时间来跑跑步,呼吸新鲜空气,对身体有很大的帮助。”张文远说,自从跑步以来,他的“三高”指标降低了很多,精神状态也有了很大改善。

而在疫情期间,许多市民通过网络,坚持“云健身”居家锻炼。“不方便出门的时候看看抖音,在家里就能学简单的广场舞。老师们都教得很详细,很短时间就能基本掌握。”市民李春芳说,她在学的同时,还教会了老伴几支舞蹈,两人一起跳舞,心情也变得更加开朗了。此外,区奥体中心体育馆、体育场、全民健身中心也在近期先后开放,吸引了广大健身爱好者前来健身。“市民在进入场馆时,我们会一一进行测量体温、登记,要求大家出示苏康码、佩戴口罩,确保广大市民在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健身。”区全民健身中心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

丰富多样的运动方式,让健身从此不再单调。全民健身已经成为一种热潮,越来越多的群众增强了积极健身的意识,拥有了健康的品质生活。全民健身在不断提升健康水平的同时,也成为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韦 蔚)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