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网络媒体走进溧水 聚焦晶桥乡村小康之路

2020年06月19日17:5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6月19日电 (记者朱殿平)19日,2020年“与宁e路同行”网络媒体及大V看南京系列活动走进溧水,聚焦石湫镇、晶桥镇等地的乡村小康发展之路。

晶桥镇石山下村是溧水规模最大的乡居民宿集区,300多年历史的刘氏宗祠、500多年树龄的南京最古老桂花树、80年代街区等都彰显出石山下村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石山下创客部落是村居改造的样板,据工作人员介绍,乡居酒店保留了土灶、木窗及其他原生态的山村特色,为游客提供原汁原味的乡野生活体验。

搪瓷盆、温水瓶、梳子、香皂、布匹……在中国供销社博物馆,以现代科技手段还原的农民丰收、过年裁新衣等一系列场景唤起了大家不少回忆。“博物馆日后将融合供销社与乡村文化,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实现乡村振兴。”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道。

芝山村曹庄富硒生态园宛如一幅静谧美好的山水画,而一年前的芝山村还是一个杂草丛生、满地泥泞的闭塞村庄,溧水区晶桥镇芝山村党总支书记李其军回忆2019年初刚接手芝山村的经历:“当时村里的基础设施都不完善,就连污水管道都没通。”去年,随着芝山村“三口三化”(“三口”即村口、塘口、门口,“三化”即洁化、绿化、美化)行动的深入实施,芝山村的人居环境也实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据介绍,芝山村曹庄富硒生态园目前已种植有机油菜等蔬菜1500亩,富硒枇杷、梨、桃、茶叶等富硒农产品1000亩;建设餐饮接待、休闲房屋等观光配套设施面积2000多平方米,是集观光农业、红色文化、特色餐饮、果蔬采摘、垂钓及农事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性农业产业基地,也是建设现代休闲观光农业园区、科技实践和教育培训的示范基地。

此次活动加入了网络直播元素,来自同心江宁网络直播基地、苏宁青创园直播中心、紫东直播产业协作中心的网红主播们对活动进行了直播;同时,相关负责人还为助力溧水农民直播销售农产品进行了积极对接。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