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重大交通工程进入关键节点 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0年06月21日07:51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重大项目进行时】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注入新动能 江苏重大交通工程进入关键节点

  这两天,江苏重大交通工程进入关键节点,这些交通设施的建成,将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南沿江城际铁路常州段首榀箱梁成功架设】

  6月19日上午10点,在南沿江城际铁路金坛制梁场,随着架桥设备把长32米、重达900吨的箱梁稳稳落在588号至589号桥墩上,南沿江城际铁路常州段首榀箱梁架设成功,比计划工期提前了半个月。2018年开工的南沿江城际铁路,是沪宁通道上的第二条城际铁路,正线长278.53公里,自南京南站引出,终至在建的沪通铁路太仓站,设计时速为每小时350千米,建设工期为4年。此次箱梁架设成功,标志着南沿江城际铁路常州段线上架梁工程驶入“快车道”。

  常州市铁路民航事务管理中心建管科王海说:“南沿江铁路为我们常州市‘东融西进’又增添一条东西向的客运大通道,我们将继续做好南沿江铁路建设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工期如期完成。”

  【苏锡常南部高速湖底隧道大堤首次回水】

  日前,国内在建超长超宽湖底隧道——苏锡常南部高速太湖隧道马山段临时大堤段顺利完成回水。太湖隧道采用堰筑法施工工艺,从两岸向湖中逐段推进。施工人员先将一段湖面围挡,再抽干水、开挖,进行隧道主体建设,每完成一段主体工程,再将土方回填,湖水回灌,进行下一段的施工。

  中交三航局苏锡常南部高速马山段项目部管理人员杨国栋说:“计划就是在十月底的时候,进行钢板桩的贯通,预计年底进行底板的贯通。2021年的5月底,进行顶板的全部贯通。”

  截至目前,10.79公里长的太湖隧道已完成底板6.6公里,顶板4.5公里。整个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通车后,将有效缓解沪宁高速公路无锡段交通压力,加速长三角一体化进程。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明洋 田远 供片台/常州台 无锡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