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滨江开发区举办5G+全球创新应用南京峰会 签约110亿5G创新项目

2020年06月23日18:3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5G+全球创新应用南京峰会“黑科技”展厅。江宁滨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供图

6月23日,作为南京创新周的重要活动之一,江宁滨江开发区专场活动“5G+全球创新应用南京峰会”在南京市江宁区成功举办。

据了解,本次峰会由“5G+高峰会”和“5G+展览会”两部分组成,突出“国际化、产业化、多元化”的特色。其中,“5G+高峰会”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围绕5G技术前沿,产业发展趋势和创新应用进行交流分享。“5G+展览会”重点展示了滨江经济开发区在5G领域的先进成果、典型案例及招商政策。

活动现场,多位外籍院士、专家以独特的视角,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为大家“云”讲述了关于全球5G创新应用的新技术、新案例以及新方向。

“城市是创新之源,是飞速发展之地。”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皮特·萨赫逊(Peter Sachsenmeier)在“云端”致辞时提到。他指出,5G在医疗保健、移动、环境服务、高端制造以及国际数字经济等领域的应用,将改善我们的生活。而更快的视频流、实时游戏、多人视频通话、自动驾驶汽车、增强虚拟现实和触觉互联网,让我们能够在互联网上触摸事物和彼此。

瑞典皇家工程院前副院长白瑞楠(Magnus Breidne)围绕5G和未来工厂展开了讨论,他认为,5G的发展使得制造商得以更轻松、更便捷地重新配置其生产活动;澳大利亚两院院士、悉尼大学终身荣誉教授布兰卡·武切蒂奇(Branka Vucetic)认为,5G将推动通信服务提供商(CSP)实现其商业模式由纵向下沉向数字平台的转型,并同时产生全新多样化的收益结构,这种收益将超过传统的网络接入包月模式;以色列机器人和智能系统协会国际合作委员会主席尤西·拉哈德(Yosi Lahad)在“云”演讲中指出,5G系统机器人未来将在制造业、健康、智能交通系统、自动化等领域大有用处,但它也面临一些挑战,把机器人和通信结合在一起,将是一个日益积累的过程。

以峰会为契机,江宁滨江经济开发区促成一批优质项目落地。会上,总投资超110亿元的16个5G创新项目在滨江这片热土集中签约落户。据了解,此次签约的项目涵盖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移动支付、智慧医疗、地理信息测绘等多个领域的产业应用,其中不乏5G+智能化改造、新型研发机构、产业基金、产业园等项目,对滨江经济开发区补足产业链条,促进企业发展,提升产业能级,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融入全球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