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台区:“云端”牵手硅谷创新项目

2020年06月23日19:0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6月23日电 (顾姝姝)新形势下,初创企业如何捕捉新商机?软件行业哪些细分领域有创新空间?6月23日上午,由2020南京创新周组委会主办,中国(南京)软件谷管委会·雨花台高新区、硅谷高创会软件谷国际创新中心承办的“2020跨境企业创新服务云上峰会”在南京市雨花台区召开,来自投资界、企业界的海内外嘉宾就企业服务领域发展趋势等话题展开一场“云端”对话。会上,5个来自硅谷的创新项目与软件谷签署合作意向备忘录。

据了解,作为第二届“南京创新周”百场系列活动之一,本次云上峰会延续“读懂城市创新”主题,聚焦“高价值创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着力探讨企业服务行业的发展前景以及新时代下的创新。峰会以网络连线硅谷的方式,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分析预判当前中国企业服务领域发展趋势,探讨如何培育该领域完整产业链及健康产业生态,交流如何迎接未来的机遇与挑战。

数字化的浪潮正推动社会经济不断向前高速发展,数据智能产业也成为重要的新兴产业。“每次商业生态发生变化,人和机器之间的交互都更进一步,未来人工智能将无所不在,需要技术创新性公司在混合正交的情况下与大量传统或非传统企业进行紧密合作,分享知识、经验、数据和利益,才能建立新生态下的共赢。”科大讯飞轮值主席胡郁在主旨演讲中如是说。

活动现场,EXGwear Inc.、Sirab、Dilili Labs、eyecloud.ai及Telle AI等五个来自硅谷的创新项目与软件谷签署合作意向备忘录,并进行了线上路演,由专业领域投资人组成的专家评审团进行点评。

“我们在硅谷设立了工作站,每年出访硅谷,工作站都会介绍孵化的企业来我们这发展。这次经过多轮筛选,我们选出了5个来自硅谷的优质项目,希望他们能来南京落地深耕。”中国(南京)软件谷·雨花台高新区招商合作部部长赵华介绍,不仅与硅谷开展合作,近年来,软件谷赴爱尔兰、俄罗斯等创新资源集聚的国家开展招商合作交流,国际化影响力日益提升。截至目前,软件谷落地外资企业近90家,其中包括三星研发中心、富士康研发中心、Marvell(美满)研发中心及SAP创新中心、高通创新中心等21家国际研发机构。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