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贾汪夏种工作基本结束 进入夏管阶段

2020年06月24日16:06  来源:贾汪区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我区夏种工作基本结束 全面进入夏管阶段

日前,记者从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我区夏种工作已基本结束,陆续转入夏管阶段,力争秋熟作物丰产丰收。

6月22日下午,记者来到紫庄镇穗穗金家庭农场看到,温室大棚内,十几名工人正在将最后一批水稻秧苗装车并运往稻田。据介绍,该农场共有稻田500亩,目前种植工作已接近尾声。全区预计6月25日前可全面完成夏种工作。

据区农业农村局统计,2020年我区计划水稻种植面积10万亩,主要集中在紫庄、塔山、汴塘和贾汪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等,目前已基本播种结束,三夏工作重点转入夏管阶段。受近期雨水影响,全区夏播玉米、花生等作物出苗整齐,长势较好。

区农业部门提醒,在结束夏种工作后,要因地因时因苗加强分类管理,特别是旱田,要抓好沟系配套,提高抗灾能力,做好田间除草,为秋粮丰收丰产打好基础。(滕莉)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