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女子捡到医保卡不还 冒充失主妻子盗刷7次

2020年06月24日07:40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拾金昧心”捡到医保卡不还 冒充失主妻子盗刷7次

近日,常州魏村派出所接到一起医保卡被盗刷警情,调查了辖区所有药房,成功破获这起盗刷医保卡案。经了解,吴某在捡到医保卡后不久,自己骑车摔伤,由于吴某本人没有医保卡,就冒充失主常某的妻子辗转在魏村5个大药房盗刷医保卡7次,共计2005.9余元。

6月23日下午,记者从常州高新区警方获悉,5月16日,受害人常某到常州魏村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医保卡一个月内被人盗刷7次。接警后,民警到魏村的各个药房调查,发现了其中五个药房有常某医保卡刷卡记录,其中一个药房工作人员查到了刷卡人的会员卡信息,再结合另外四个药房工作人员对刷卡人的外貌特征的描述,民警锁定了此案的嫌疑人,并将嫌疑人吴某抓获。

据吴某交代,其在路上捡到了常某的医保卡,并把医保卡带回了家。几天后,吴某自己骑摩托车摔倒腰部受伤,由于吴某本人还没有医保卡,就拿之前捡到的医保卡去药店刷药,药店工作人员询问其与医保卡持有人的关系,吴某就谎称是常某的妻子,登记身份信息时,怕被警察查出真实身份,就登记了假名字和电话号码。后吴某用受害人妻子的身份一个月内陆续在五个药店盗刷医保卡7次。民警抓到吴某后,吴某家人把盗刷的2005.9元还给了受害人常某。目前,吴某已被依法处理。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身份证、医保卡等证件尽量放在有拉链的钱包里,避免放衣服口袋里,放在口袋里容易遗失,一旦发现证件丢失,应当立刻去相应部门进行挂失和补办,不让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冯珂 赵梦琰)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