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三女工两年盗售300多克金箔边角料

2020年06月24日14:16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以为神不知鬼不觉 三女工两年盗售300多克金箔边角料

从2018年开始,南京的一名女子频繁出入秦淮区一家金店,出售细碎的金箔,两年之间交易高达8次,一共卖了300多克,售卖所得7万多元。

三女工“积少成多”两年盗售300多克金箔边角料

而就从这家金店的交易记录中,南京秦淮警方发现了一条可疑的线索。

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五老村派出所民警高超说:“一般家里人不会存这么多金箔,感觉比较蹊跷。再查了一下女子的信息,是金箔厂的工作人员。”

警方调查发现,售卖人谢某每次卖的金箔,都是些细碎的边角料,交易完成之后,她都会给王某、张某转账,而这两人恰好也都是某金箔厂的员工。

南京金线金箔总厂相关负责人说:“给她们都是圆形的金箔,然后经过拼接,切成方形的。一包是一千多层,一张一张切,这一千多层全部切完之后,成品四四方方收好了,剩下来的边角料统一打包。”

民警高超说:“这三名工作人员,均是从事加工工作的。切割以及回收环节,完全有可能接触到金箔的材料。”

三女工“积少成多”两年盗售300多克金箔边角料

6月中旬,警方在金箔厂将谢某等三人抓获,被抓时、她们的操作台上堆积着刚处理好的金箔边角料,这些和谢某卖出去的金箔完全一样。在她们的家中,民警还起获了没来得及卖出去的边角料。

民警高超说:“她们三人在加工的过程中,每次把边角料偷偷放在自己的私人储物柜里,积少成多。数量大了之后,再统一交给谢某,让谢某去金店卖。她再按每个人多少称重,把钱分给大家。”

三女工“积少成多”两年盗售300多克金箔边角料

由于三人每次都只偷偷带出去一点,厂方的检验员在回收时也始终无法发觉。就这样,三个人在两年时间内,共非法售卖300多克金箔边角料,涉案价值7万多元。目前,谢某等三人因涉嫌职务侵占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汪舒 魏玉卿)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