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百余市民冒雨走上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

2020年06月30日11:33  来源:江海晚报
 
原标题:“跨过”长江,近距离感受雄伟壮阔

我市举行“跨过长江去”徒步走活动。李波

晚报讯 “能够在大桥通车前,以徒步走的形式跨越长江将让我一生难忘。”昨天,在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通车前夕,由南通市体育局牵头组织的2020“跨过长江去”徒步走活动,在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公路桥面举行。来自我市通州区、崇川区、港闸区的市民代表,南通大学体育学院大学生代表及大桥一线建设者等100多人冒雨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是国内最大跨度斜拉桥和世界上首座跨度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不仅是全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铁路大通道的咽喉工程,也将带来整个长三角经济版图的重构,对推动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是一名徒步运动爱好者,平时参加过很多徒步活动,今天能和徒友们一起在大桥上徒步,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我为自己是一名南通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来自崇川徒步运动协会的陈芹激动地表示。

“大桥通车对于港闸人来说感受最贴近,今天能够在通车前走上大桥,用脚跨越长江,近距离感受壮美的大桥,让我感到无比骄傲!”港闸区市民杨启香高兴地说。

“今天来到大桥我的第一感受就是很兴奋,在这段1公里多的路段上我冲了好几个100米加速!大桥的通车一定会给南通带来更大的变化,生活在南通也一定会越来越幸福!”南通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研究生一年级的大学生侯政委笑着告诉记者。

每天行走在大桥上对于大桥建设者来说早已是家常便饭,但昨天参加活动的中铁大桥局机械管理员崔宇还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以往我到桥上是来上班,见证大桥一点点的建成通车,我心里满满的成就感。今天我以一名普通徒步运动爱好者参与活动,其意义更是非同寻常。我希望通过大家不懈的努力建设,祖国会越来越繁荣富强!”

南通是闻名遐迩的“体育之乡”和“世界冠军摇篮”,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加大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力度,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着力提升公共体育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体育强市建设步伐,人民群众的体育获得感不断增强。在活动现场,南通市体育局局长杨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衷心希望大家通过今天的徒步活动,领略体育运动的魅力与激情,感受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的雄伟壮阔,展示南通人民的精神风貌和活力!”(李波)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