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樓:堅持爭創“首善” 走好“二次創業”路

2020年01月04日14:32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鼓樓:堅持爭創“首善”,走好“二次創業”路

  鼓樓正處於提升首位度的關鍵期,面對日益加大的外部競爭壓力和經濟下行壓力,必須堅持爭創“首善”的決心,開拓進取,主動作為,走好“二次創業”之路。在3日召開的鼓樓區第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上,區政府工作報告公布了今年的重點工作,包括提升產業能級、聚焦民生實事等內容,要求全區上下進一步提升鼓樓中心城區首位度,扛起“走在前列”之責。

  在提升產業能級方面,該區將推動華貿國際中心、中信泰富總部基地等高端載體建設,加快湖南路、中央門等傳統商圈提檔升級,積極培育夜間經濟、首店經濟和品牌連鎖經濟,努力構建功能完善、布局合理的現代商務商貿產業體系﹔推進招商引資,繼續實施老舊樓宇改造升級工程,打造一批地標樓宇、特色樓宇﹔改善營商環境,更加精細關注企業需求,精心制定完善政策措施,精准發力解決問題。

  在推動科創動能方面,全區將持續優化創新載體功能,推進環南大、十四所等硅巷建設,高水平建成中科紫台創新基地、紅五月硅巷等載體﹔全面激發創新企業潛能,厚植中小企業“茂密叢林”,培育科創企業“參天大樹”﹔著力培育創新增長點,擴大“生根出訪”朋友圈,與德國亞琛工大科創中心等海外機構加強對接,推動創新合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層次邁進。

  全區將進一步提高社會治理成效,推進群眾自治,努力構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同時,加快推進天妃宮小學等學校建設,推動優質教育資源向濱江和鐵北延伸,全力爭創全省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區﹔促進社會事業不斷提升,推進“健康鼓樓”建設,辦好群眾“家門口”的醫院。(劉陽 於潔塵 王婷婷 王聰)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