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洪澤揭曉2019年度“十大提升”項目

2020年01月17日21:1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月17日電 17日,經過社會各界投票評選,江蘇省淮安市洪澤區2019年度“十大提升”項目正式揭曉。

據介紹,2019年是洪澤區對標高質量、推動大提升之年,洪澤區圍繞高質量發展目標,建設現代化湖濱生態旅游新城,多個領域涌現提升之舉。本次評選內容涉及農業、旅游、工業、教育等多個領域,參加評選人數達1.5萬人次,最終經過各界推薦、網絡投票等篩選,高質量發展全省先進、華強方特進展喜人、征收掃尾奪取全勝等“十大提升”項目誕生。這是洪澤區繼2017年“十大新聞”評選、2018年“十大突破”評選之后,又一年度十大系列評選。

2019年度“十大提升”項目:

十大提升之一:高質量發展全省先進。2019年4月下旬,在江蘇省委、省政府召開的全省2018年度高質量發展總結表彰大會上,洪澤區獲評“推進高質量發展先進縣(市、區)”,洪澤區委書記朱亞文榮獲“推進高質量發展優秀縣(市、區)委書記”稱號。

十大提升之二:華強方特進展喜人。淮安華強方特在全國同類項目中建設速度最快,成為全市首個50億元以上新開工項目。

十大提升之三:征收掃尾奪取全勝。打贏洪新河地塊征收掃尾攻堅行動,用1個月時間,一舉解決了多年來積存的5個地塊、420余戶征收遺留問題,為洪澤城市建設和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堅實保障。

十大提升之四:項目建設成效顯著。重特大項目攻堅行動成效顯著,投資超10億元的中岩裝配式建筑、逸臣鋼管、洪澤湖醫養融合體、蔣壩彭祖文化旅游綜合體、武夷國際廣場城市綜合體等工業、服務業重特大項目加快建設。

十大提升之五:唐真亞榮獲全國道德模范。唐真亞榮獲第七屆全國道德模范,江蘇省僅兩人,成為淮安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璀璨亮點。

十大提升之六:大閘蟹節開創新局。文藝晚會觀眾規模超1.6萬人,創下歷年之最,惠及更多群眾﹔運河名媒名鎮聯盟搭建運河文化展示交流新平台﹔大閘蟹節榮獲中國最具影響力品牌節慶金手指獎。

十大提升之七:社會治理全省前列。在全市率先創建無黑縣區﹔群眾安全感達99%,連續6年超過96%,全省兩家﹔獲評全省法治政府建設示范縣區。

十大提升之八:教學質量再攀新高。成功引進淮安漢開書院,滿足了洪澤人就地接受優質教育的願望。建成使用機關幼兒園,中考普高錄取率全市前列,高考本科達線率全市各縣區之首。

十大提升之九:“兩大三小” 聲名遠播。“洪澤湖大閘蟹”入選國家農業品牌目錄、江蘇十強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兩大三小”品牌建設再創佳績。

十大提升之十:醫養結合亮點紛呈。緊密型醫聯體建設邁出新步伐,國家級專家在洪澤設立工作站,中醫院獲評全國縣域慢病健康管理中心試點建設單位,夕陽紅養老公寓入選全國醫養結合典型案例。(王艷 黃燕)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