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尋找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相關接觸者

2020年01月28日12:2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月28日電(耿志超)1月28日,無錫市發布通報,尋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相關接觸者。通報稱,無錫市在對一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流行病學調查時,發現曾有在我市乘坐公交、菜場採購的活動軌跡。該患者為新吳區人,男,81歲。1月21日早6:00乘坐62路公交車,從錫興路(新光路)站上車,至南禪寺(朝陽市場)站下車,7:00-10:00在朝陽市場內活動,約10:00坐62路返回。1月22日上午8:00-9:00到春潮菜場買菜。

無錫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提醒,在同一時間段、同一地點乘車的人員可能與患者存在接觸,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請立即採取如下防護措施:

1、請相關人員暫時不要外出,居家隔離觀察,監測體溫。

2、如有發熱、咳嗽等症狀請撥打120,到醫院發熱門診就診,請全程佩戴口罩,並主動告訴醫生你可能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接觸,配合做好醫學觀察。

3、居家隔離人員如有疑問,請撥打12345電話咨詢,健康咨詢電話請撥打12320。 

(責編:黃竹岩、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