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寧陶吳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戰“疫”當前 黨員先上

2020年02月05日17:5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南京市江寧區橫溪街道陶吳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工作人員為居民測量體溫。

人民網南京2月5日電  (顧姝姝)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是距離老百姓最近的基層醫療服務機構。2003年抗擊非典時,南京市江寧區橫溪街道陶吳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辦公室主任何源才剛結婚,他志願報名參加了發熱門診防控工作。而這一次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突然來襲,10多年黨齡的他再次主動請纓站到了疫情防控前線。像何源這樣的黨員這裡還有不少,陶吳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黨員以實際行動踐行著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在他們的指引下,中心醫務人員紛紛遞交入黨申請書,志願加入疫情防控的先鋒隊,和黨員們一起沖鋒在防控疫情斗爭的第一線。

“兵馬未動,糧草先行”。陶吳衛生院黨支部書記唐新農作為支部疫情防控總指揮,督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后備物資調配,慰問防控一線工作人員。鑒於全系統防護物資緊缺,為能夠優先保障一線防控人員的物資供應,他帶頭節約口罩、防護衣、外科手套等物資。

外科副主任醫師王玉峰來自黑龍江,工作后已經10年沒回過老家,春節前剛申請完年休假,准備回家陪伴父母歡度春節盡孝心,沒想到大年三十就接到疫情通知。他退掉了初八返程高鐵票,搶購了一張大年初一的飛機票,第二天就與不舍的雙親揮手道別,逆行返航,踏上了疫情防控路。

疫情發生后,行風科科長毛禮超自大年三十開始,以院為家,二十四小時堅守崗位,培訓預檢分診,坐診發熱門診,隔離運送疑似病人,為院內疫情防控保駕護航。放射科主任巫其進年前才切除了甲狀腺腫瘤,面對疫情,身處康復期的他毅然站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線。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