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書信

淮安市委書記市長致信外出務工鄉親

2020年02月19日14:3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編者按:時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一段時間以來,各級黨員干部、醫護人員、警務人員、基層網格員等紛紛走上戰“疫”一線,也涌現了一批感人至深的請戰書、入黨申請書、家書、公開信等,其中不少書信情真意切,飽含熱度。為鼓舞士氣,弘揚正氣,人民網推出《戰“疫”書信》欄目。此次刊發的是淮安市委書記蔡麗新、市長陳之常致全市外出務工鄉親們的一封信。

寫信人:淮安市委書記蔡麗新、市長陳之常

收件人:淮安全市外出務工人員

親愛的外出務工鄉親們:

你們好!人勤春來早,往年勤勞的你們此時早已奔赴各自工作崗位。今年一場席卷全國的新冠肺炎疫情,讓大家延遲了上班時間,想必有不少人為此焦慮,這可以理解。我們堅信,有黨中央堅強領導,有全國人民眾志成城,我們一定會戰勝病毒,讓大家早日走上工作崗位。此時此刻,無論你們計劃留在家鄉還是外出工作,我們都想和你們說三句話:

第一句話,健康平安最可貴。千好萬好,平安最好。為更好地防控疫情,目前全國各地對人員流動實行嚴格管理,希望大家出行前全面了解企業復工時間和當地疫情防控要求,合理確定返崗時間和出行方式,避免盲目返程﹔復工后務必嚴格遵守當地疫情防控規定,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戴口罩,不參加聚會,避免扎堆就餐,千萬不可疏忽大意。如果遇到困難,你們既可和當地的黨委政府聯系,也可和家鄉的黨委政府聯系,家鄉永遠都是你們的堅強后盾!

第二句話,家的港灣最溫馨。在過去歲月裡,你們帶著對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走南闖北、奮力打拼,用智慧和勤勞的雙手為祖國繁榮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也向世人展示了淮安人質朴、勤勞、文明、聰慧的良好形象,家鄉人民一直以你們為驕傲。我們深知,常年漂泊在外,你們流了很多汗,吃了很多苦,也留下了難以盡孝父母、無法照顧子女等諸多遺憾,有些遺憾錯過了就無法彌補。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嚴峻,特別需要減少人口的流動,降低病毒傳播擴散的風險。為此,我們建議你們盡量不要外出,盡可能選擇留在家鄉就業創業,多留時間陪伴家人,讓親情不再留守,讓鄉情不再隔膜,實現家庭收入和家人團聚兩不誤。

第三句話,故鄉服務最貼心。工作去遠方,不如留家鄉。想必這些年你們已經看到了家鄉的巨大變化,特別是隨著長三角一體化、淮河生態經濟帶等重大戰略實施和高鐵、內環高架等重大工程建成,家鄉發展已插上了騰飛的翅膀,這也讓大家可以“足不出淮”找到就業好崗位、創業好機會。為了方便大家找工作,我們把企業招聘會從“大市場”搬到了“小手機”上,首批已推出3萬多個就業崗位,后續還將加強供需對接,分批次分行業推出更多就業崗位,精選發布一批創業項目和創業孵化基地,為大家提供創業場地、資金支持等政策和開業指導、跟蹤扶持等服務。就業創業路上,隻要你們需要,淮安各級干部都是你們的“店小二”。我們熱切期待你們留在家鄉就業創業,成就人生精彩。

總之,你們奔赴外地務工創業,我們始終默默牽挂、深深祝福﹔你們留在家鄉務工創業,我們始終竭力扶持、竭誠服務。最后,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裡工作順利、幸福安康!

中共淮安市委書記 蔡麗新

淮安市人民政府市長 陳之常

2020年2月18日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