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陰海事:匯聚長江戰“疫”紅色力量

2020年02月25日15:4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江陰海事局利港海事處部分黨員合影。江陰海事供圖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時期,江陰海事局廣大黨員干部一直堅守在水上戰“疫”一線,全力以赴保障長江水上運輸通道、民生通道和生命通道安全暢通,這一群海事尖兵讓黨旗高高飄揚在長江戰“疫”一線。

據悉,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江陰海事局共安全保障1.2萬艘次船舶、1934萬噸貨物安全進出江陰港。其中國際航線船舶381艘次,國內航線船舶11536艘次。

江尾海頭 8個支部堡壘匯聚戰“疫”紅色力量

江陰素有“江尾海頭”“鎖航要塞”之稱,是長江AB級航區的分界線,江陰港是全國第五個億噸大港。由於受疫情影響,江陰港進出港艘次有一定程度下滑,在疫情防控的緊急關頭,江陰海事局黨委發出倡議,號召“讓黨旗高高飄揚在疫情防控第一線”。所屬8個黨支部紛紛響應,一支支紅色隊伍迅速建立,全國青年文明號—江陰海事局VTS中心、直屬海事系統青年集體—江陰黃田港海事處毛靈戰斗隊、江蘇省省級機關青年文明號—江陰海事局政務中心,15名海事青年提交入黨申請要求加入一線戰“疫”,一股股青年力量加速匯聚。

“我們立足江尾海頭,充分發揮江陰港長三角區域性樞紐港的區位優勢、中轉優勢,防控疫情、組織交通、應急值守、保障運輸、服務船員,克服種種困難,保障一艘艘船舶靠離江陰港,把一船船重要民生物資、生產物資安全及時補充蘇南腹地,支援補充長江中上游。”交通運輸部優秀共產黨員毛靈說。

保供穩產 6千余艘船舶運輸匯成戰“疫”鋼鐵洪流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關鍵時期,電煤、礦石、糧食、成品油等重要民生物資的運輸,牽動著眾人的心。面對疫情,江陰海事基層黨支部創新舉措、務實出擊,糧油運輸“特事特辦、急事急辦、專事專辦”“三辦”體制,電煤運輸“優先安檢、優先審批、優先通航、優先錨泊、優先出港”“惠五條”,船員“菜籃子”“定專人、定專艇、定專線”“三定”服務,一條條水上綠色通道快速打通,一艘艘大小船舶快速進出,一批批重要民生物資急速周轉,樹立起疫情防控的堅強后盾。

截至目前,江陰海事部門共保障6100余艘次重點物資運輸船舶、920余萬噸重點物資安全進出港。自江陰運達湖北地區的船舶超過130艘,礦石、煤炭等貨物超過55萬噸,糧油超過5萬噸。

“非常時期,我們黨員上!”目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江陰海事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江陰海事人將繼續堅守初心使命,把戰斗堡壘筑在一線,把先鋒模范作用發揮在一線,把“一斷三不斷”的堅定目標詮釋在戰“疫”一線。(張憲)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