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拓寬企業返崗綠色通道 規上工業復工率近97%

2020年02月26日16:15  來源:本報訊
 
原標題:規上工業復工率近97%

2月24日晚上8點20分,來自陝西略陽的務工人員順利抵達南通興東國際機場,5輛來自海安的“就業直通大巴”早已等候多時,165名新老員工將接至海安的11家企業工作。參與包機接返員工,海安打出系列政策組合拳,全力助推企業復工“提速”。

截至2月24日,除18家規上工業企業因負責人或多數職工來自重點疫區,未返海或正在隔離期以及部分企業因環保、搬遷等因素未復工外,海安全市規上工業企業已復工938家,佔96.80%。返崗職工70751人,佔77.05%。

“疫情期間,為保障復工企業用工需求,我們及時通過‘海安發布’‘海安就業網’‘用工保障直通車’等網上平台聯合開展互聯網招聘活動,讓百姓足不出戶就可獲取最新的就業崗位信息。”海安市人社局負責人沈宏華介紹說,當前,海安企業本土員工返崗率達99%。

自2月10日起,海安市委市政府就圍繞全年目標任務,第一時間出台應對疫情支持工業企業穩生產促發展八條政策。通過“招本土、引周邊”引工補貼、勞務基地引工補貼、企業包車、拼車、自行返海各類交通補貼、企業吸納超齡人員補貼等措施,全力助推企業復工復產。

“踏進海安門,就是海安人。歡迎來到你們的新家!”2月23日下午,4輛“就業直通大巴”載著101名陝西隴縣農民工,開行1480多公裡,緩緩駛入位於海安高新區內的江蘇恩達通用設備有限公司。至此,恩達通用公司也成為了海安首批“點對點”接回省外員工返崗上崗“政策紅利”的企業之一。(郝榮峰 王敏 趙勇進 王子璇)

來源:南通日報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