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來侄孫周日和向淮安捐贈20萬元"戰疫"物資

2020年02月29日15:4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淮安區慈善總會收到的周秉建及周日和捐贈的物資。淮安區委宣傳部供圖

2月29日,江蘇省淮安市淮安區慈善總會收到了一筆特殊的捐贈。這是周恩來總理侄女周秉建和兒子周日和寄來的20余萬元“戰疫”物資,包含4000個3M口罩和2000多個面罩等。

據了解,相關物資第一時間送到了淮安醫院發熱門診、隔離點、留觀點和康復治療病區。

周日和先生的外公是周恩來總理的胞弟周恩壽,母親是周恩來總理的侄女周秉建。了解到家鄉淮安各級黨委政府正帶領人民奮力阻擊疫情的情況后,周日和請母親與淮安區取得聯系,有意向家鄉捐贈“戰疫”物資。據了解,在購買物資過程中,周日和還經歷了貨物緊缺、物流緊張、打款退款等多種情況。經過多種渠道聯系,他托人從國外採購了600個帽子面罩,2000個簡易面罩,4000個3M的N90口罩等“戰疫”物資,轉運回國內。

“你們守護著我們,我們更要守護好你們!”周日和向奮戰在家鄉“抗疫”一線的醫務工作人員送上關心。( 丁慧婧 黃潔)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