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書信

黃欽杜小剛致信無錫外商投資企業:攜手克時艱

2020年03月04日23:0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編者按:時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一段時間以來,各級黨員干部、醫護人員、警務人員、基層網格員等紛紛走上戰“疫”一線,也涌現了一批感人至深的請戰書、入黨申請書、家書、公開信等,其中不少書信情真意切,飽含熱度。為鼓舞士氣,弘揚正氣,人民網推出《戰“疫”書信》欄目。此次刊發的是中共無錫市委書記黃欽與無錫市人民政府市長杜小剛共同寫給全市外商投資企業的一封信。

寫信人:中共無錫市委書記 黃欽

無錫市人民政府市長 杜小剛

收信人:全市外商投資企業

歲寒知鬆柏,患難見真情。在抗擊疫情的特殊時期,全市外資企業與659萬無錫人民同舟共濟、共克時艱,不僅配合做好各項防控復產工作,而且伸出熱情援助之手,捐資超7000萬元人民幣,捐物價值近1億元人民幣,令人深受感動。在此,謹向你們表示衷心感謝並致以崇高敬意!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國政府採取了最全面、最嚴格、最徹底的防控舉措,推動全國疫情防控形勢不斷向好。按照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國家、省部署要求,無錫市委、市政府堅持嚴防嚴控、群防群治,疫情防控取得了階段性成效。截至昨天,全市累計16天無新增確診病例,55例確診病患中治愈出院50例、無人病亡,所有市(縣)區均被列入疫情低風險地區。事實証明,中國完全有能力、有把握盡早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終勝利,無錫也完全有信心、有條件保障全市人民和海內外在錫投資者的健康安全。

當前,進入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新階段,我們及時出台惠企“20條”、惠外“12條”等政策措施,在全省率先為企業復工開通核酸篩查檢測服務,創新運用“錫康碼”等信息化手段,積極開展“一企一策”精准服務,努力推動安全有序復工復產。目前,全市規上工業企業已全面復工,外資企業復工率超過93%,近期我們還通過“雲簽約”“雲敲鑼”等方式推動項目落地、企業上市。可以說,風雨即將過去,又要重見彩虹。

作為中國改革開放后最先擁抱世界的城市之一,多年來,無錫與廣大外資企業攜手同行、並肩奮進,早就成了感情上的“一家人”、發展上的“共同體”。面對疫情考驗,我們將守牢疫情阻擊鋼鐵防線,制定落實幫扶政策,營造更優營商環境,為大家排憂解難、加油助力。希望廣大外資企業在認真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時,穩定生產經營,擴大在錫產能,提高復工效率﹔堅定發展信心,把更多優質資源布局無錫,把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引薦到無錫。如果海外本部有防控需求,我們也願意分享經驗做法,並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幫助。相信通過我們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早日取得抗擊疫情的全面勝利、迎來同屬你我的美好明天!

衷心祝願各位外商朋友和全體員工平安健康!各項事業蒸蒸日上!

中共無錫市委書記 黃欽

無錫市人民政府市長 杜小剛

2020年3月4日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