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就疫情向中國甩鍋 外交部:行有不得反求諸己

2020年03月13日20:47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原標題:美官員就疫情向中國甩鍋 外交部:行有不得反求諸己

  “中國為全世界抗擊疫情贏得了時間,作出了積極貢獻。對於這一點,全世界看得清清楚楚,國際社會自有公論。”

  ——9日,針對蓬佩奧發表的涉華錯誤言論,外交部發言人作出上述回應。

  記者會實錄:

  問:蓬佩奧國務卿在採訪中還稱,由於中方不公開、不透明,美方獲得的信息不完善,導致美方應對疫情挑戰滯后。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后,中方始終本著公開、透明、負責任態度,及時向世衛組織以及包括美國在內的有關國家和地區通報疫情信息,分享病毒基因序列,積極回應各方關切,加強同各方合作。中國為全世界抗擊疫情贏得了時間,作出了積極貢獻。對於這一點,全世界看得清清楚楚,國際社會自有公論。蓬佩奧詆毀中國抗擊疫情努力的企圖不會得逞。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