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就疫情向中國甩鍋 外交部:行有不得反求諸己

2020年03月13日20:47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原標題:美官員就疫情向中國甩鍋 外交部:行有不得反求諸己

  “我們希望美方某些人能摘下有色眼鏡,正確認識並客觀理性看待中美企業之間正常的經貿合作,停止搞政治操弄,多做有利於中美互信與合作的事,而不是相反。”

  ——11日,針對美官員發表的涉疆錯誤言論,外交部發言人作出上述回應。

  記者會實錄:

  問:昨天,美國民主黨參議員梅南德斯呼吁美國商務部應就新疆“強迫勞動問題”採取行動,並稱目前一些美國企業仍在從新疆採購產品。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中國是法治國家。按照《勞動法》、《勞動合同法》等法律和有關行政法規的規定,在企業就業的職工,不分民族、種族、性別、宗教信仰,均在平等自願、協商一致原則基礎上,與用工單位簽訂勞動合同,獲取相應報酬。新疆各族公民合法勞動權益依法受到保護,根本不存在某些別有用心的人所謂“強迫勞動”的現象。

  我們希望美方某些人能摘下有色眼鏡,正確認識並客觀理性看待中美企業之間正常的經貿合作,停止搞政治操弄,多做有利於中美互信與合作的事,而不是相反。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