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區委書記張笑主持召開區委常委會議

2020年03月17日14:43  來源:淮安區報
 
原標題:區委書記張笑主持召開區委常委會議

3月15日,區委書記張笑主持召開區委常委會議,傳達上級相關會議精神,研究相關會議方案。區四套班子領導,相關部門和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上,區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崔步銀傳達了全市政法暨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工作會議精神,對2019年政法工作進行了簡要回顧,對2020年淮安區品質政法建設的目標、思路、舉措作了說明。

張笑指出,近年來,全區政法工作緊緊圍繞區委中心工作,始終牢記第一要務抓發展,第一責任保穩定,各項工作成效明顯,不僅在全市政法系統排名上年年有進位,還打造了一系列淮安區政法特色品牌,得到了上級部門的高度認可,維護了全區政治和社會治安穩定,有力保障了全區經濟社會平穩發展。

張笑強調,要講政治、重擔當,始終堅持黨的絕對領導。全區政法系統要把旗幟鮮明講政治作為根本要求,在思想上站穩政治立場、行動中堅持政治原則、工作上把准政治方向,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保民生、聚合力,著力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和貫徹群眾路線,聚焦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要解民困、強民力,以解決基層社會治理難題、讓人民享受社會治理成果為目標,充分發揮人民群眾在政法工作中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凝聚起共建共治共享強大合力。要抓穩定、促發展,全力營造優良的發展環境。全區政法系統要主動適應新時代政法工作新要求,增強底線思維,堅持一手抓穩定、一手抓發展,緊盯重點領域和重點問題,牢牢守住不發生區域性系統性重大風險的底線,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要以“創唯一、爭第一”為目標,壓實責任、務實舉措,抓緊推進全年計劃的政法重點項目,把因疫情耽誤的時間搶回來,確保各項政法指標持續進位。要優作風、強本領,努力建設一支過硬的政法隊伍。全區政法系統要堅定不移推進從嚴治警,提升戰則必勝的專業能力,塑造擔當作為的優良作風,樹立嚴管厚愛的鮮明導向,努力打造一支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鐵軍。

區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宋建國傳達了中紀委四次全會精神。

張笑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講政治的高度,深刻領會、堅決貫徹全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進一步提升行動自覺,堅決扛穩抓牢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以實際行動抓牢自身責任、對下傳導責任。領導干部要以身作則、帶頭表率,自覺接受監督,自覺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自覺將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要進一步提升使命擔當,深入貫徹落實全會部署的各項任務。區紀委、監委要結合我區實際,立足紀檢監察機關主責主業,協助區委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做實監督職責、健全監督職能、提升監督能力,緊盯焦點領域、重要部門、重點崗位、重點人員,對黨的十八大以來不收斂不收手的違紀違法問題堅決查處,打造忠誠干淨擔當、敢於善於斗爭的“紀檢鐵軍”,在創新爭先和決戰決勝中履職盡責。

區委常委、組織部長楊廣傳達了全市組織部長會議精神。張笑強調,全區上下要結合淮安區實際,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切實找准上級精神與我區實際的融合點,確保市委相關要求在我區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加強政治建設,筑牢思想根基。堅持抓深化、抓細化、抓實化,健全長效機制,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走深走實,增強落實“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要突出政治標准,鍛造過硬隊伍。堅持抓研判、抓選育、抓激勵,著力考准察實干部政治素質,大力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干部,強化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改進差異化分類考核和日常考核,用好“三項機制”和職級並行政策,激勵干部擔當作為,提高各級干部制度執行力和治理能力。要強化組織體系,推進基層治理。堅持抓重點、抓難點、抓亮點,推行基層黨建項目化管理,動態整頓軟弱渙散黨組織,建立村級干部培訓教育、激勵關懷、管理監督機制,統籌各領域黨建提質增效,引領推動城鄉基層治理創新。要優化政策環境,廣泛聚集人才。堅持抓引進、抓使用、抓機制,圍繞全區人才工作深入開展調查研究,摸清現狀和問題短板,著眼現實需求和長遠發展,系統思考謀劃,進一步優化人才政策,加大高層次人才引進力度,開展優秀拔尖人才評選,激勵各類人才創新創業,為全區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人才支撐。

副區長談效艷傳達了習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和全省扶貧開發工作會議精神。

張笑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行動自覺,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市各項部署要求。堅持把脫貧攻堅作為最大政治任務、頭等大事,堅決扛起脫貧攻堅政治責任,緊密結合我區實際,集中精力、集中火力、全力以赴,堅決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要堅持問題導向,做到精准施策,確保打贏打好脫貧攻堅硬仗。全區上下務必保持攻堅狀態、決戰姿態,以“不勝不休”的決心和韌勁,在深化農村集成改革、夯實產業脫貧基礎、健全防返貧和動態幫扶機制等方面持續用力,不斷鞏固脫貧成果。要強化責任擔當,務求工作實效,凝聚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的強大正能量。全區上下要把脫貧攻堅責任牢牢扛在肩上,勇於擔當、迎難而上,把各項工作抓得更緊更實,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的全面勝利。

會議還研究了全區農村工作會議、脫貧攻堅和全面小康“三農”領域補短板工作座談會、政法暨信訪穩定工作會議、招商引資大會等會議方案。(劉蕾 潘健)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