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將至 揚州推出生態葬“雲”祭掃

2020年03月20日13:5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揚州3月20日電(張玉峰)春風重拂地,佳節倍思親。清明將至,但受疫情影響,各地墓園仍暫停市民群眾的現場祭掃活動。20日上午,在花團錦簇之中,揚州墓園舉辦了第三屆生態葬活動,同時進行清明代祭線上服務。

在本次生態葬活動中,揚州墓園在2019年實現現場虛擬祭掃的基礎上,深化AR虛擬現實技術,通過現實背景和虛擬墓碑的結合,構建出虛擬且不失真實體驗的祭掃環境。同時,當地還推出了“遠程祭掃”服務,通過微信公眾號進入“雲祭祀”模塊,輸入相關信息,即可實現精准定位並進入祭掃程序。此外,清明期間,揚州墓園還推出免費“代客祭掃”服務,由專業的服務人員代替客戶為逝者獻上一束鮮花,寫上一張卡片,在清明時節裡,以這種特別的祭掃方式慰藉逝去的親人。

人民網注意到,根據以往數據統計,江蘇省每年清明祭掃人流都超過3000萬人次。眼下,雲祭掃、虛擬祭掃、工作人員代祭等新方式卻為清明家祭開辟了新渠道。新祭掃方式的運用,將有效避免人員聚集,阻止疫情傳播,更好地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目前,南京、無錫、蘇州等地都已開通相關服務。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