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東海:5個新型農村社區集中開工

2020年04月02日17:0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4月2日,江蘇省東海縣青湖鎮新型農村社區、雙店鎮百合花園新型社區、石梁河鎮南辰新型農村社區二期、洪庄鎮新型農村社區陽光社區、白塔埠鎮新元新村二期等5個新型農村社區建設項目集中開工。項目計劃總投資8.38億元,規劃改善戶數1652戶,年底完成980戶。

改善農民群眾住房條件是江蘇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戰略部署,是一項必須完成的民生工程。2019年,東海縣規劃實施了22個新型農村社區項目,完成改善農民住房條件4005戶,超額完成省定目標任務,持續推動農民住房條件改善工作走向深入。2020年,是“高質發展、后發先至”決戰決勝之年,也是改善農民住房條件的攻堅之年,東海縣共規劃實施27個項目,計劃總投資41.3億元,規劃總佔地面積3099.5畝,建筑面積154.8萬平方米,計劃建設房屋9178套,年底完成5028戶。

東海縣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東海縣將進一步凝聚共識、堅定信心,抓規劃、抓推進、抓建設,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標。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速推進,倒排工期、挂圖作戰,推進項目加快建設,努力跑出東海農房改善“加速度”。對村庄整體風貌、建筑風格、節點小品等進行創意設計,打造亮點,建設一批具有東海特色的宜居宜業美麗村庄,努力繪制東海農房改善“新樣板”。全力做好項目各種要素的保障,促進與縣屬國有企業合作,用好金融政策,充分挖掘土地存量,全力保障項目建設,真正把農房改善這件好事做好、實事辦實,努力筑牢東海農房改善“強后盾”。(張開虎 董輝)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